为什么巴马人那么长寿?

 

为什么巴马人那么长寿?这个问题已经被世界人讨论了无数次依然没有得出最佳答案,但巴马人的一些生活习惯不可忽视,比如火麻茶油将菜炒,素食为主锌锰高;地下河水元素多,空气清新人不老;晚婚晚育勤劳动,常享桃李野葡萄;知足常乐心清净……

 

为什么巴马人那么长寿?虽然没有最终定论,还是可以参考一下科学家们的已知结论,这是由由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日本医学教授森下敬一博士牵头的世界长寿之乡调查团多次亲临巴马探寻,国内外专家达成的5个方面共识。

 

【基因遗传】

 

104岁的甲篆乡平安村龙劳屯的黄彩顺“祖籍山东”。巴马长寿研究所所长陈进超说,巴马人的祖先大多数来自外地。巴马人口素质好,个子不矮,女子都很漂亮。这与历史上几次民族同化有关。

 

历史上的同化与近代的闭塞,使巴马人形成天然封闭半封闭状态,传染病传入和原发病都很少。在同化中,神秘的长寿基因悄然“潜伏”下来。研究人员曾对巴马现有74位百岁老人进行调查,发现68%的百岁老人属于长寿家族。

 

【 独特的“食谱”】

 

客到巴马,好客的巴马人在食谱中肯定少不了“长寿汤”--火麻汤。火麻是珍贵油料作物,生长在山区浓雾环绕的土地上。火麻仁是目前所有常见的食用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溶于水的植物油。“经常食用这种特殊的油脂,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心力储备以达到延缓衰老和润肠通便防止老年人便秘的目的。”陈进超说。

 

猫豆、红薯叶、苦脉菜、火麻汤、玉米粥……巴马人以素食为主,饮食特点是低脂肪、低动物蛋白、低盐、低热量和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他们的主食以玉米粥辅以白薯和各类蔬菜、豆类而食,提高了食物营养的互补作用。

 

【“天然氧吧”特殊功效】

 

巴马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在2000个至5000个,几个长寿村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3万个,而在一般城市,这一数目是1000个至2000个左右。

 

巴马森林覆盖率高,河流冲刷及海拔高等原因,使得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怡人。负氧离子不仅能起到净化空气作用,而且使人精神振奋,增强肌体抵抗力,促进新陈代谢过程,消除呼吸道炎症,缓解支气管哮喘,稳定血压。到过巴马的人都有这样一种感受,一口气爬一两百米,一点也不觉得累。

 

巴马位于北纬24度东经107度附近,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平均气温20.5摄氏度,年平均最高、最低气温分别为25.9摄氏度和16.9摄氏度。在巴马还没有出现沙尘暴、扬沙、浮尘、烟幕等气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长寿 长寿 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