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长寿养生秘诀是什么?

 

广西有个著名的长寿之乡——巴马,百岁老人随处可见,引起世界的关注,那么巴马长寿养生秘诀是什么?据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得知,人之所以长寿有四个原因,一是遗传,占15%;二是社会环境与自然环境,占17%;三是医疗卫生水平,占8%;四是生活方式与生活习惯,占60%。而巴马人长寿又有一些独特之处。

 

巴马长寿养生秘诀1、山好水好

 

山乡空气清新,富含负离子;饮水方面,巴马的河水和泉水,多数经过数千米的伏流才露出地面,从不同的地层中融入了有益于健康的硒、锶等微量元素,长期饮用能调节生理机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巴马长寿养生秘诀2、独特的饮食习惯

 

食物方面,巴马人终生吃大米粥和玉米粥,或两种米的混合粥,世代吃粥,堪称“粥食长寿乡”。在巴马的百岁寿星中,患心血管疾病的只占3%左右,而肠癌则从来没有过,专家们分析,这同巴马人食用火麻油(即大麻油)有很大的关系。火麻油味道清香,油而不腻,含有油酸、不饱和脂肪酸、亚麻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润燥滑肠、滋养补虚、降低血压和胆固醇,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所以火麻油被誉为“长寿油”。

 

巴马长寿养生秘诀3、磁场低

 

巴马的磁场远远高于地球其他地区,高磁场既能改善血液循环,还能将水磁化,将大分子的水变成小分子的水。

 

巴马长寿养生秘诀4、土壤中微量元素含量高

 

有人说:“农民玩的泥巴有什么稀奇的?”但巴马的泥巴就是“神气”。专家经过对巴马各乡的水田、旱地、菜地中土壤微量元素进行随机抽样分析,发现巴马北部石山区土壤中锰、锌含量极高,而铜、镉含量低。他们又对巴马老人头发进行检验,发现巴马长寿老人头发中锰的含量比广州、武汉和日本东京正常人高出10倍。

 

科学研究得知,高锰低铜的土壤分布与心血管发病率呈负相关,而与长寿老人的密度呈正相关;而锌被称为“生命之花”,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巴马长寿养生 长寿 巴马长寿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