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袍茶叶的功效有哪些特别的?

 

大红袍是乌龙茶中的极品,在武夷山栽培已有350多年的历史,功效奇特,曾被乾隆诗赞为:“建城杂进土贡茶,一一有味须自领。就中武夷品最佳,气味清和兼骨鲠。”作为中国十大名茶之首的大红袍,它的功效有哪些特别的呢?为什么大红袍茶叶那么受欢迎呢?

 

►消除疲劳

 

茶叶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大红袍能兴奋神经中枢、强化心搏、促进发汗、利尿,进而达到消除疲劳、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提高工作效率的效果。

 

►利尿作用

 

茶叶中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滞瘤。利用红茶糖水的解毒、利尿作用能治疗急哈哈黄疸型肝炎。

 

►缓和心脏病

 

大红袍中的咖啡硷和芳香物质有利于排除体内的乳酸、尿酸(与痛风有关)、过多的盐分(与高血压有关)、有害物质等,缓和心脏病或肾炎造成的水肿。

 

►强心解痉作用

 

大红袍茶叶的功效还包括强心解痉,其中含有的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降血脂、防血栓

 

饮用大红袍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红细胞集聚,改善血液高凝状态,增加血液流动性,改善微循环。这对于防止血管病变,血管内血栓形成以及中医瘀血症均有积极意义。此外,体外血栓形成试验,也表明大红袍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

 

►抑制动脉硬化作用

 

茶叶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美容护肤的作用

 

大红袍茶叶还可用来美容护肤。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睑能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

 

►抗菌、抑菌作用

 

茶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红袍茶叶功效 茶叶功效 喝茶的好处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