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时出汗易感冒该怎么办?

 

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可以预防感冒,但有些人却常常在运动后就感冒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运动后容易出汗,如果没有及时做好保暖工作,使身体受凉,就很容易导致感冒。可是不运动又不行,运动时出汗又易感冒,该怎么办呢?

 

推荐几款饮品治运动后感冒

 

1.用紫苏叶、生姜各10克,芫荽1把,煎水喝,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汗液,治疗感冒。

 

2.用生葱白3-4根,生姜3大片,用水煎服。

 

3.用生姜15克,紫苏叶10克,加水煮沸3分钟,再加入红糖趁热喝,对治感冒很有效。

 

4.将新鲜的橘皮30克,加3杯水煎成2杯,再加适量白糖趁热喝,对这种感冒也很有好处。

 

5.如果有鼻塞的现象,可以用紫苏叶、荆芥各15克,苍耳子4克来煎水喝。

 

要想运动后更健康,你得这么做

 

1.剧烈运动后不能立刻休息。

 

这是因为剧烈运动时,人的心跳加快,肌肉、毛细血管扩张,血液流动加快,肌肉有节律地收缩会挤压小静脉,促使血液很快地回流到心脏。

 

这时如果立刻停下来休息,肌肉的收缩也会立刻停止,造成心脏的血流量骤然减少,出现脑部缺血,以致心慌气短、头晕眼花、面色苍白,甚至休克。所以,运动过后就继续做些小运动,慢慢放松,等到呼吸心跳正常后再休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感冒 运动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