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治感冒药膳,好吃又好用

 

虽然患了感冒可以吃药,但其实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特效药可以快速治好感冒,因此在服药的同时,不妨适当地用饮食来调理身体。只要针对症状选择不同食谱,那么食疗就应该是安全、有效的。今天就来介绍四款治感冒药膳,好吃又好用。

 

►三白粥治感冒

 

白萝卜100克,白茅根60克,连须葱白20克。均去土洗净,捣如泥,加红糖、面粉、冷水适量,加热煮沸,乘热服下,取小汗。此粥有宣肺解表作用,可作辅助治疗。

 

►紫苏薄荷粥治感冒

 

紫苏6克,薄荷4.5克,生姜6克,粳米70克。将紫苏、薄荷洗净切碎,与生姜一起入沸粳米粥中再煮片刻,趁热服食。本方有散风寒、调营卫、暖胃气的作用。

 

►辛夷花茶治感冒

 

辛夷花2克,苏叶6克。在春季采未开放的辛夷花蕾,将其晒至半干,堆起待内部发热后再晒全干,苏叶切碎,用白开水泡二药代茶饮。每日1剂。本药茶有祛风散寒、善通肺窍的作用,于恶寒发热、咳嗽、鼻塞不通者适用。

 

►面粉红糖粥治感冒

 

小麦面粉适量,水适量,加温至粥熟。生姜5片,连须葱白2根,均压碎为泥,红糖适量。将生姜、葱白、红糖加入开沸的热粥中,乘热服下,加被取小汗。本方对于脾胃素虚而感受风寒不甚者尤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感冒了通过药膳可有效缓解症状,但感冒时既要多吃这些食物,也要注意少吃某些食物,忌口才能让感冒好得快,具体内容推荐阅读——感冒了要怎么忌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感冒药膳 治感冒 感冒食疗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