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预防春季感冒?

 

老年人更要注意感冒,春季是感冒的高发期,老年人要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因为一旦感冒,身体组织器官老化和生理功能衰退的老人很容易引起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甚至心衰等,对老人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春季感冒呢?

 

老人防感冒需避免受寒

 

众所周知,人体受寒后易患感冒。人体遭受寒冷的袭击后,免疫力可在短时间内迅速下降,上呼吸道的防御功能减弱,平时存于鼻、咽、喉部的病毒和细菌会乘虚而入使人发病。由此可见,高龄老人在寒冷的冬季尤应注意御寒保暖,避免因受寒而引发感冒。

 

老人防感冒需积极锻炼

 

积极的锻炼能改善人体的生理功能,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实践证明,能够积极坚持锻炼的老人,很少发生感冒。然而,作为高龄的老人,冬季锻炼不宜去室外,应在室内进行。如走走步、搓搓手、原地踏步走、甩手运动、深呼吸运动或静气功等均是锻炼身体的好项目,但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年感冒 预防感冒 老年人保健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