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妙招:吃对食物可防治感冒

 

食疗可养生可防病治病,这并不是夸张。科研人员发现,防治感冒可以采用最简便、最节省和最无副作用的方法,既吃对食物就可以防治感冒。哪些食物吃了有此作用呢?

 

蔬果类可防治感冒

 

大蒜、生姜、干辣椒、柠檬、柑橘以及可以食用的花卉对医治感冒有很好的疗效,医学研究人员认为,柠檬和柑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生姜、干辣椒既可做祛痰剂,又有助于人体驱逐感冒病毒;大蒜不仅可以杀死细菌,还可增强人体免疫系统。

 

肉类可防治感冒

 

医学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尤其是鸡汤所含有的某些特殊化学物质具有极好的增强鼻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黏液分泌的特殊作用。因此,感冒初起,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促进痊愈。

 

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可防治感冒

 

此外,长期多食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肉类、人造黄油等,而谷物、蔬菜、水果吃得少,会降低机体免疫细胞的抗病毒能力,引起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感冒食疗 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