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孕妇感冒怎么办?试试喝粥疗法

 

春季本来就是感冒高发期,由于怀孕使得抵抗力降低的孕妇更容易患上感冒,为了宝宝的安全,孕妇感冒了也不敢吃药打针,可是感冒又不能不治,否则一样会对宝宝的健康不利,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呢?推荐一个安全健康的喝粥疗法。

 

春季孕妇感冒试试喝粥疗法

 

大米本身就有养胃生精的作用,葱须、姜末有辛温发散的作用,同时在稀粥里加米醋,有收涩的作用,防止发散过头。大米煮粥趁热吃,还可以防脱水。热吃后,可以发汗,而后排出,对感冒有治疗效果。

 

中医认为,感冒需要辨证治疗,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治。风寒性感冒表现是明显受凉,比如淋雨、吹空调等,患者有恶寒发热、头痛、关节疼痛、打喷嚏以及流清鼻涕等。而风热性感冒表现多是轻微的发热、头痛、咽痛以及咳嗽等。很多情况下,风寒性感冒会转化成风热性的感冒。此外,风热性的感冒还包括一些流感,传染性的感冒。

 

以上这些方子,大多数都是加作料以姜、葱或糖为主,熬成热汤喝,起到发汗的作用,所以对风寒性的感冒比较奏效,却不适合风热性的感冒。比如大米煮粥趁热吃,大米本身就有养胃生精的作用,葱须、姜末有辛温发散的作用,同时在稀粥里加米醋,有收涩的作用,防止发散过头。

 

大米煮粥趁热吃,还可以防脱水。热吃后,可以发汗,而后排出,对感冒有治疗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孕妇是热性体质,俗话说“产前一盆火,产后一块冰”,所以不主张生姜量过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粥疗法 感冒 孕妇感冒 春季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