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油好?纯物理压榨的巴马火麻油做菜好

 

自称“超市达人”的我,对超市里的物品可谓“了如指掌”,从价格到性能到质量及用途,几乎无所不知。昨天和一个朋友又去逛超市了,朋友是比较喜欢做菜的人,当她要买油的时候,问我该挑选哪种油比较好时,面对超市里的众多不同品牌的油,我顿时没有主意了。

 

回家后,马不停蹄地上网查资料恶补这一“漏洞”,整理归纳出选购食用油应该注意的以下几点,在此列出来与大家分享。

 

首先,可选择的油:

 

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如果要买好油的话,可选择:茶籽油、火麻油、亚麻籽油、橄榄油、花生油、玉米油等,这些油对血脂和动脉粥样硬化无明显的影响,这类油中单价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约占40%~65%,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与饱和脂肪酸含量接近。像巴马火麻油,可以说是目前所有常见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最高的。

 

其次,不推荐选择的油:

 

如各类动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榈油等。这类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4%~93%;不饱和脂肪酸则低于7%~14%,主要为单价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油有升高血脂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对健康不利。如果经常吃方便面,肥肉,荤油的人容易患动脉粥样硬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健康养生 养生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