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会危害胎儿吗?

 

女人怀孕后由于身体发生了变化,抵抗力降低,很容易感冒或者被传染感冒,这时候不要不当回事。感冒对于常人或许是小病,吃药打针就行了,身体好点的多喝点白开水都扛过去了,孕妇感冒是不是一样呢?很多孕妇担心自己感冒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这种看法科学吗?

 

孕妇感冒会危害胎儿吗?

 

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的。但在妊娠早期(5-14周),主要是胎儿胚胎发育器官形成的时间,若患流行性感冒,且症状较重,则对胎儿影响较大,此间服药对胎儿也有较大风险。

 

因此,虽然感冒了,但不发烧,或发烧时体温不超过38度,可以不用治疗,对胎儿也不会产生影响。如果孕妇有咳嗽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药。

 

孕妇感冒且发烧时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孕妇感冒时,高烧达39度以上,且持续3天以上,可分以两种情况来处理。

 

第一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是处在排卵以后2周内,用药可能对胎儿没有影响;

 

第二种情况,如果感冒的孕妇处在排卵期2周以上,这一时期,胎儿的中枢神经已开始发育,孕妇高烧39度如持续一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持续在3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如果高烧40度持续1天以上肯定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出现以上情况,医生可能会劝孕妇终止怀孕。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孕妇感冒很容易伤及胎儿,所以一旦有感冒症状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等治疗,另外,食疗也是安全有效的治感冒方法,十分适合孕妇,详细内容推荐阅读这篇文章——吃了对感冒有好处的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 孕妇感冒 孕妇健康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