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春季护肤须知

 

由冬入春了,皮肤干燥、脱屑的情况并未改善,皮肤过敏反而接踵而至,这与春季气温不定、花粉细菌过多的季节环境有关。皮肤一旦过敏,各种因素的激惹都会使人感觉刺痛、烧灼、紧绷、瘙痒,而皮肤外观或正常或伴有轻度的脱屑、红斑和干燥,让人苦恼。那么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呢?春季如何做好护肤工作呢?

 

1、春季防过敏需保湿

 

有人以为,春天空气里的湿度增加了,补水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其实保湿对皮肤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对干性皮肤,可有效预防过敏。早春的时候最好使用一些纯保湿的植物性的喷雾,经常给面部补水,肌肤健康了,也就没有那么容易敏感了。

 

2、春季防过敏需温水洗脸

 

有些人喜欢用热水洗脸,然而热水容易让毛孔增大,破坏脸部的皮脂膜,从而造成过敏也不能用冷水洗脸,因为肌肤在容易敏感的状态下,无论热水还是冷水,都肌肤都会产生不良的刺激,所以,最好是用温水洗脸,水温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点就行。

 

3、春季防过敏需防晒

 

防敏还要防紫外线,所以虽然是早春,外出也要记得擦防晒。防晒霜尽量选择刺激性低的,防晒系数在20-30就足够了,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内侧这些皮肤比较嫩的地方拭擦一点,48小时内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就可以使用了。

 

4、春季防过敏需减少护肤品

 

太多的护肤品也会加重肌肤过敏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发现肌肤好像不是那么舒服了,就要开始给肌肤“减负”了,比如防晒和隔离选一种就好,所以既然用了防晒霜,隔离霜就没有必要用了。如果还是担心肌肤的负担过重,那么外出戴帽子、撑伞都是既保险又实用的好方法。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季皮肤过敏的人如果按照以上方法来做,症状还未缓解,就需要求助于医生了,敏感肌肤的人常见的现象有毛细血管扩张,用一般的护肤方法是解决不了的,必须要用医学的方法才能解决。更多皮肤过敏知识推荐阅读——过敏原测试可助寻致敏根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过敏 春季护肤 春季养生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