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方法错了等同于服毒

 

喝茶养生的理论由来已久,注重养生保健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在空闲时泡上一壶茶,慢慢品。不过,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茶养生的,也不是什么方法喝茶都可以达到养生效果的,不恰当的喝茶方式效果等同于服毒。下面就来盘点几种不当喝茶方式。

 

1、发烧忌喝茶

 

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2、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茶

 

哺乳期饮浓茶,过多的咖啡碱会进入乳汁,小孩吸乳后会间接的产生兴奋,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3、肝脏病人忌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4、孕妇忌饮茶

 

尤其是不宜喝浓茶茶叶中含有大量茶多酚、咖啡碱等,对胎儿在母腹中的成长有许多不利因素,为使胎儿的智力得到正常发展,避免咖啡碱对胎儿的过分刺激,孕妇应少饮或不饮茶。

 

5、营养不良忌饮茶

 

茶叶有分解脂肪的功能,营养不良的人,再饮茶分解脂肪,会使营养更加不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茶养生 喝茶的好处 喝茶的方法 怎么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