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前要注意什么?

 

体检是常事,入职前的健康体检,一年一度的健康检测,各种小病大病的检查也经常离不开体检,但体检前要注意些什么你是否都了解了呢?大部分人所知道的不外乎体检前要空腹,这只是其中一个注意点而已,还有更多体检前要注意的事项是你陌生的。

 

1.体检前要注意:拍胸片加拍一个侧位

 

出错等级:★★★★

 

有一位女性来体检,因为内衣的肩带上有 金属扣,正好在胸口附近,导致拍胸片时出现阴影,体检医生于是怀疑是否是肿瘤或者炎症,吓得这位体检者出了一身冷汗。由于现在的常规体检只是拍正位胸片 (正面面对拍片机),一点小阴影都可能会让体检医生提高警惕,怀疑是肿瘤。为了确诊,医生会建议体检者去做复查,这样的结果无形中会给体检者带来心理压 力。

 

专家提醒:

 

女性在做体检时最好穿不带金属扣的内衣,如果早上忘了,那就在拍片前跟医生说明一下内衣上有金属扣,避免医生对阴影产生怀疑。其实,解决这个问题有一个最好的办法,那就是加拍一个侧位的胸片,这样医生就能清楚地分辨是体内的阴影还是体外的阴影。

 

2.体检前要注意:体检前三天别吃油腻

 

出错等级:★★★★

 

都知道体检当天要空腹,最多前一天晚上吃得清淡些。但到医院体检的人,有80%以上都不知道自己在体检之前的三天里都应该控制饮食,不能吃油腻的东西,尤其不能喝酒。在体检前三天内,如果吃得油腻,则可能导致血脂的指数不能正常显现,会给判断心脑血管疾病和肝脏的疾病带来麻烦。如果有宿醉的情况,那么体检出来的肝脏指标很可能不正常,甚至可能检测出来是脂肪肝。

 

专家提醒:

 

体检前三天都要吃清淡的东西,多吃蔬菜,肉类只要适量就可,让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不要过度喝酒,尤其醉酒会给肝脏带来很大负担。

 

3.体检前要注意:入职体检最易“血压高”

 

出错等级:★★★★

 

做入职体检的人最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原因自然是怕体检不合格影响就业。医生们也很无奈,深知这一点,又不好控制体检者的情绪。

 

专家提醒:

 

这样人为的偏差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比如做个深呼吸,尽量放松心情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检前注意事项 健康常识 体检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