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康:如何赶走湿疹?

 

春季到了,高低起伏不定的气温加上万物复苏带来的敏感,很容易导致湿疹频发。得了湿疹后,瘙痒不断,身上到处都是红红的疹子,既难看又难受。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有效祛除湿疹呢?

 

远离病因,是祛除湿疹的最有效办法

 

皮肤科专家表示,春季是湿疹高发期,预防湿疹,食物的选择、衣物、室内环境等各种因素都很重要。湿疹的病因复杂,可以分为内因、外因以及人体自身的因素等。

 

内因: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如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患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食物过敏等,你个人也容易患湿疹。根据临床经验,因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因素引起的湿疹,所占的比例相对多,占湿疹发病率的20%左右。

 

外因:春季气温高低不定,人体皮肤干燥,对各种刺激因素很敏感。余经治医生表示,湿疹的外因也很多。不同的人体质不同,其过敏原不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碰到的过敏原有化学物品,如化妆品护肤品、洗浴用品等;动物的毛发,如宠物狗、宠物猫的毛发;植物,如春季的植物花粉等;食物,如花生、牛奶、海鲜等;还有日光照射、穿得太热等,都是湿疹的外因。专家表示,在临床中,湿疹以食物引起的居多,其次是花粉和螨虫引起的湿疹。

 

人体自身因素:除了遗传内因以及外因外,有时候人体自身的分泌物或代谢物,也容易发生湿疹。例如人体内的肿瘤代谢物,也容易引起慢性炎症;还有蛀牙的细菌代谢物等,都容易导致过敏引起湿疹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赶走湿疹 湿疹 春季健康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