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放松操”让你轻松回归工作状态

 

春节长假再怎么欢乐也有结束的时候,不少人身体到了工作岗位,心理还未跟上节奏,但忙碌的工作不允许浑浑噩噩、头昏脑涨的状态,这时候可以做一套简易的“放松操”,让你轻松回归激情满满的工作状态。

 

节后综合症成常态

 

南宁某医院心理咨询门诊教授介绍,每年春节长假结束,心理门诊总会有患上“节后综合症”的病人。“节后综合症”的形成是因为节日期间过度应酬或放松,打乱了以往正常的生活节奏,造成人体分泌、免疫、消化道等各方面机能发生紊乱,重新投入工作后,会出现紧张、厌烦、不适应等症状。

 

简易“放松操”让你轻松回归工作状态

 

伴随轻柔舒缓的音乐,闭上双眼做深呼吸运动的同时,一边冥想自己身处在大海或森林里,一边用双手十指轻轻按摩头部,每天早、中、晚各坚持做10分钟至15分钟,可以帮助大脑放松。另外,好好洗个澡也可以消除体表代谢的排泄物,使毛细血管扩张,有效消除疲劳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应对“节后综合症”,回归工作状态,方法多多,比如还可以再假期结束后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以调整好人体生物钟。更多相关知识,推荐阅读这篇文章——三款茶缓解节后综合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放松操 节后综合症 调整心态 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