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方法让你春节后快速恢复好状态

 

春节长假后,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节后综合症的症状,比如感觉身心萎靡、情绪低落、心情烦躁、难以集中注意力、睡不好吃不好、便秘、头昏脑涨,尤其是上班族对重返工作岗位产生厌恶和恐惧的心理。但假期已过,必须要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才行,因此今天教你五个方法来缓解节后综合症,快速恢复好状态。

 

方法1、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

 

节日期间,各位亲友聚会,应酬会面,会提高我们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导致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所以,收假前一天应“静下来”,避免高强度应酬,在家休息,吃些清淡的饮食,新鲜的水果,听些轻音乐,晚上早睡。

 

方法2、前三天最好不要做高强度工作

 

很多白领一收假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计划中,这会增加焦虑感,加剧节后综合症的症状。上班前三天,尽量安排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可以给到一个缓冲调整的时期。

 

方法3、给自己一些适应的时间

 

假期和非假期是两种不同的心理状态和生活状态,七天长假,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我们的身心开始去适应一种“娱乐、松驰、非理性”的舒适状态,假期一结束,意味着又要开始一种“条理、紧张、挑战、理性”的工作或学习状态。趋利避害是人的本性,理智层面的假期结束了,但潜意识层面的假期还没有结束,所以,出现节后综合症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正常反应。给自己一周的适应时间,让意识和潜意识接上轨。

 

方法4、少量运动调整精神状态

 

假日期间,运动减少,会让人变得“懒懒的”,收假后,可以进行运动量相对大的运动,比如快跑、游泳,可以帮助身体消耗一些能量,重新获得元气。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要恢复好状态一点也不难,你还可以通过调整饮食来达到这个目的,比如收假前三天可以只吃素,也可以大量喝白开水,多吃粗纤维和绿色蔬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胃肠道恢复健康。更多健康养生知识,推荐阅读这篇文章——上班族有哪些解乏提神的方法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节后综合症怎么办 节后综合症 亚健康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