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潮湿 呼吸道要注意防潮

 

春季多阴雨,也多潮湿,而一旦身体潮湿,呼吸道可能会有各种状况出现,疾病也容易从口入,因此,春季防潮首先要防止呼吸道太潮湿,那么怎么给呼吸道防潮呢?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防病先防住鼻黏膜第一关

 

呼吸道病菌入侵人体,首先要通过的第一道关就是鼻黏膜,所以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有助于有效抵御病毒细菌的入侵。

 

同时,在日常膳食中应多吃些鸡、鱼、肉、蛋、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干果等高蛋白、高维生素、高微量元素以及温软、易消化的食物。

 

不吸烟、不喝酒、不食辛辣食物,也能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达到保护、增强自然免疫功能的作用。

 

勤洗手对预防呼吸道疾病很重要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一定要养成饭前便后、打喷嚏、咳嗽以及外出归来后按规定程序洗手的好习惯,在外不能即时洗手的,可以用消毒湿纸巾进行双手消毒。

 

专家介绍说,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的鼻涕、痰液等呼吸道分泌物中含有大量的病原体,可以通过手接触分泌物传染给健康人。因此,要多注意手的卫生。

 

同时,要做到勤换、勤晒衣服及被褥,不吃不清洁的食物,拒绝生吃各种海产品和肉食,不喝生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生 维生素K 防潮 打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