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须知:科学研究证明喝现煮咖啡能护肝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健康不容忽视,尤其是长期饮酒的男人更要保护好肝脏,最近日本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现煮咖啡,多喝几杯,可改善C型慢性肝炎患者肝功能,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13年12月11出版的美国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就376名20~80岁的C型慢性肝炎患者,对其ALT酶数量变化(ALT酶数量会随肝细胞受到伤害而增加,通常用作肝功能指标)与喝咖啡频度之间的关系做了调查。

 

结果显示,持续1年每天喝一杯以上现煮咖啡的患者,与不喝的相比,多数人ALT酶的数值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并且喝咖啡的量越大,护肝效果越显著。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喝罐装咖啡饮料、速溶咖啡以及无咖啡因咖啡均无相应护肝效果。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男人保护肝脏的方法还有很多,除了多喝现煮咖啡外,还可以多吃蘑菇,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推荐看看这篇文章——保护肝脏的蔬菜有那些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咖啡护肝 护肝 男人护肝 男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