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有花粉过敏症的女性易得癌?

 

春天到了,百花盛开,这么美好的季节却让有花粉过敏症的人很苦恼,最容易引起花粉过敏的多为种子树,如枸树、蓖麻、法国梧桐等。这些植物因为花粉量大、体积小,空气中含量高等原因,往往随风传播,有花粉过敏症的人经过时就很容易过敏。这些都还不关键,最关键的是,最近有研究表明,春季有花粉过敏症的女性更易得癌。

 

近日,发表在《美国血液学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对花粉过敏的女性,患上血癌(如白血病和淋巴瘤)的风险较高。也就是说,女性因慢性过敏症状对免疫系统造成的刺激,会导致她们更易患上肿瘤,增加患癌几率。

 

美国西雅图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者选取了6.6万名年龄在50~76岁之间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了平均8年的追踪随访。在随访期内,有681人患上了血癌。在女性血癌患者中,对花、草和树木有过敏病史的,罹患血癌的风险更高。

 

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免疫系统对癌症形成有影响。免疫系统的反应过强或过弱都会引发健康隐患;有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免疫系统的失调(如过敏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加速肿瘤细胞的成长。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生活致癌的因素很多,除了花粉过敏症外,洗澡太久也被认为可能引起癌症,国家卫生研究院最近发表一份报告, 自来水中的消毒物质经加温後挥发,吸入人体会致癌。更多相关内容推荐阅读——洗澡有半个钟有致癌的可能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粉过敏易患癌 过敏 花粉过敏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