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癌基因,这些癌症真相你都知道吗?

 

癌症狠多人都不陌生,虽然看起来很遥远,但其实离我们很近,在你过去所了解的癌症信息中,有很多与真相并不一样,比如人人都有癌基因,每个人身体里都有原癌基因,它主管细胞分裂、增殖,人的生长需要它,但如果不注重生活细节,它就会引发癌症。这些癌症真相你都知道吗?

 

癌症真相一:人人都有癌基因,癌基因其实是个好东西

 

从医学上讲,倘若能检查出癌细胞,就可以诊断这个人患癌症了。所以绝对不是人人身体里都有癌细胞,但是,每个人身体里都有原癌基因,它主管细胞分裂、增殖,人的生长需要它。人身体里还有抗癌基因,事实上的作用是抑制原癌基因使它不过分“活跃”。在平常,它们维持着一种平衡。但在致癌因素作用下,原癌基因过分活跃,而抑癌基因却失去活性。归根结底,还是外面有一个致癌因素在作用于它。这个致癌因素主要的,或者说80%就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存在于不良的生活行为之中。

 

癌症真相二:半年一次体检对预防癌症效果好

 

癌症的整个进展过程比较短促,癌症是等不及的,除宫颈癌高危人群可以有较长的间隔外,其余癌症的高危对象应每年检查2次。这样能早期发现癌症,争取最佳治疗机会。

 

我们不可能使每个健康的人都一年两次去查癌,医学研究知道,得癌的机会并非人人均等的,某一种人是某种癌的高危对象。如抽烟的人是肺癌的高危对象,小伙子抽烟虽厉害,但年轻人得肺癌的几率低,因而我们就让40岁以上抽烟厉害的人每年做两次胸部X线检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真相 癌症 预防癌症的方法 致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