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四个习惯可让孩子长高

 

从前都认为孩子的身高受遗传的影响,如果父母不高,孩子也不会高到哪里去,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孩子长高确实受遗传影响,但后天的影响也不小,比如合理饮食、按时作息、针对性地锻炼都能让孩子的身高脱离遗传的限制。而专家指出,如果可以养成以下四个习惯更有利于孩子长高

 

1、跳绳可让孩子迅速长高

 

运动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专家说,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10分钟,坚持为之。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2、孩子要长高绝对不能挑食

 

营养必须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长不高。除了孩子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如牛奶、肉类等外,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样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错过了最佳生长时间,以后就很难追赶。

 

3、10点前睡觉也有利于孩子长高

 

睡眠最好早睡,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是从晚上10点至半夜2点。家长不要让孩子超过10点睡觉,小学生最好在9点半前上床,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

 

4、治疗慢性病是让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

 

疾病也是影响身高的一个关键因素,家长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让孩子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如果孩子患有长期咳嗽、过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及早治疗,以免影响免疫力。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孩子想长高方法还有很多,比如注重季节的影响,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引人注目的报告指出,人体的生长速度在一年中并不相同,长得最快的是在5月份,平均达到7.3毫米;其次是5-10月份,平均有6.3毫米。有兴趣的不妨看看——人体长高的最佳季节是什么时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孩子身高 健康常识 长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