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坐火车吃什么最健康最方便?

 

春运期间,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坐火车返乡,在长途火车上漫长的十几二十个钟头肯定要考虑到饮食问题,旅途已经很疲劳了,就不要再光吃不健康的方便面了,火车上的饮食也可以多姿多彩,兼顾方便和健康两个因素。那么,春运坐火车吃什么最健康最方便?

 

1、多吃碱性食物

 

乘坐火车的旅客应该适当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豆制品,还应多吃新鲜苹果、刺梨和猕猴桃,以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从而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多

 

2、多吃鸡蛋

 

熟鸡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补充蛋白质。

 

3、多吃蔬菜水果

 

西红柿、黄瓜等可提供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事先洗净,并用干净口袋装好,方便在春运旅途中食用。

 

4、多喝热汤热水

 

春运正处于冬季,在车厢封闭的环境中,一定要充分补充水分。最好喝温热的白开水,或者热茶、热豆浆。如果喝白开水感到乏味,可自备一个带盖的杯子,加入杭白菊、枸杞、山楂、橘子皮、红茶、冰糖,冲泡上白开水,隔一个小时喝几口,清火、润喉、开胃、提神,既经济、又方便,着实好过瓶装、听装的各种饮料。

 

5.自制三明治

 

春运坐火车时也可以选择面包,发面的食物很容易消化,但是馒头、包子放置几个小时后会出现淀粉老化,口感不 佳。而面包没有这样的问题,带上一袋做好不久的面包,吃1~2天没有问题。还可以在车上自制三明治,具体的做法是选切片面包,半只咸鸭蛋,两片生菜、挤上 一小袋番茄红素酱。有的朋友喜欢吃肉,再加上一片火腿肉,或者是瘦肉脯、酱牛肉、烤鱼片、烤虾等,也很不错。这种自制的三明治非常简单,吃过后垃圾很少,且营养美味,很适合在车厢中食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运旅途中饮食的健康总原则是,注意饮食的营养平衡,自带干净、安全的食物,不要在路边摊、不正规的场所随便购买食物,少把方便面当主食。除了饮食健康外,还要注意旅途安全,学习一些急救常识可以防患于未然。推荐看看这篇文章——人在旅途之避险急救全攻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运 春节 坐火车吃什么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