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坐火车吃方便面有哪些危害?

 

春运期间,如果选择坐火车,很多人喜欢买几大包方便面作为主食,这种持续了好多年的习惯并不健康,吃方便面对身体有四大危害,要尽量少吃。

 

春运坐火车吃方便面有哪些危害?

 

【方便面的塑料餐具危害健康】

 

如果选用桶装方便面,危害更加大,因为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仅在严重污染环境,而且用开水冲泡时,如果温度达到65摄氏度以上,它的有害物质就会渗入食品中,从而对人的肝脏、肾脏、生殖系统、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方便面中含有附加剂,对人体有害】

 

为了改善方便面味道、卖相或者延长其保质期,一般都会在里面加入一些添加剂,如磷酸盐、防氧化剂、防腐剂等,而这些东西因长期贮存、环境影响等,也会在慢慢变质,食后对人体有害,而且若再人体内积聚,会造成严重后果。

 

【吃方便面会引起胃肠道不适】

 

用方便面作为途中的主要充饥食物,由于它含有的油脂含量高、不易消化,还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防腐剂,在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更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出现常见的“旅途腹泻(消化内科)”。

 

【吃方便面会导致人体营养不良】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面粉和油脂、调味料,并不完全具备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水和纤维素等人体所必需的七种营养物质。如长期食用方便面,其他营养物质的长期缺乏,会造成人体营养不良,从而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的发生,如头晕、乏力、心悸、精神不振等,严重者可出现体重下降,肌肉萎缩等营养缺乏之表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运 春节 方便面的危害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