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出去玩45分钟可防学生近视

 

近视已经越来越低龄化,原因很多,学习负担的不断加重、电子产品的不断增多等。孩子小小年纪就戴上了眼镜,让无数家长感到格外担心和焦虑。近视眼对孩子有什么危害呢?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近视呢?最近,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副主任何明光教授指出,每天多出去玩45分钟可防学生近视。

 

讲解专家: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副主任何明光教授

讲解主题:学生近视的危害及预防

 

近视眼的危害不止戴一副眼镜

 

什么叫近视眼?何明光介绍,近视眼就是指光在成像的时候,并没有将像直接呈现在视网膜上,而是落到了视网膜前端,具有“看远处不清晰,看近处清晰”的特点。很多人认为,近视眼不过就是戴副眼镜不是很方便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何明光在讲座上严肃指出,这种轻率的想法是错误的。

 

一般情况下,3、400度及以下的中轻度近视对于人们来说的确只是戴上眼镜的不方便而已,但是对于一部分从6、7岁开始就有近视,到了15、6岁近视就进化为7、800度的人群来说,近视就是时刻威胁眼镜健康的眼部疾病了。

 

他表示,近视眼在发展的过程中,之所以度数会不断加深,这是因为眼球在不断拉长,视网膜不断后退,这样的病理性变化最可能出现的直接性结果就是视网膜的脱落。同时,近视还会增加原发性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发病率,因此,忽视近视的危害性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同时他认为,患上近视后不光对自身健康产生影响,对家庭及社会也会带来影响,同时,近视的存在还会对以后的学业、工作等造成影响,因此,不可小觑近视眼的危害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近视 近视怎么办 学生近视 预防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