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解酒最全办法

 

春节再怎么高兴狂欢也要注意健康养生,喜欢喝酒的人要懂得适度,万一真的喝醉了要及时解酒,饮酒过量欲恶心呕吐者,可以口服Vc片6~10片,因为Vc有助于清除血中的酒精,吃得越多,酒精消失越快。除此之外,本文为你收集了众多解酒的办法,号称“春节解酒最全办法”,不妨看一看。

 

(1)绿豆解酒 绿豆适量,用温开水洗净,捣烂,开水冲服或煮汤服。

 

(2)甘蔗解酒 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

 

(3)食盐解酒 饮酒过量,胸膜难受。可在白开水里加少许食盐,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

 

(4)柑橘皮解酒 将柑橘皮焙干、研末,加食盐1.5克,煮汤服。

 

(5)白萝卜解酒 白萝卜1公斤,捣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也可在白萝卜汁中加红糖适量饮服,也可食生萝卜。

 

(6)鲜橙解酒 鲜橙(鲜橘亦可)3—5个,榨汁饮服,或食服。(7)橄榄(青果)解酒 橄榄10枚,取肉煎服。

 

(8)甘薯解酒 将生甘薯绞碎,加白糖适量搅拌服下。

 

(9)鲜藕解酒 鲜藕冼净、捣成藕泥,取汁饮服。

 

(10)生梨解酒 吃梨或挤梨汁饮服。

 

(11)吃香蕉饮酒过量中毒轻者,立即吃香蕉3~5个,可清凉血,润肺解酒。

 

(12)食醋解酒

 

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 食醋1小杯(20~25亳升),徐徐服下。 食醋与白糖浸蘸过的萝卜丝(1大碗),吃服。 食醋与白糖浸渍过的大白菜心(1大碗),吃服。食醋浸渍过的松花蛋2个,吃服。 食醋50克,红糖25克,生姜3片,煎水服。 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随立脚点消化吸收,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13)豆腐解酒

 

春节饮食要注意健康,饮酒时宜多以豆腐类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后能使之迅速排出。

 

(14)酸枣葛花根解酒 酸枣、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具有很好的醒酒、清凉、利尿作用。

 

(15)生蛋清、鲜牛奶、霜柿饼解酒 将三者煎汤服,可消渴、清热、解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酒 解酒小偏方 春节健康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