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风寒感冒别吃冰糖川贝

 

虽然已经快到2月,但我国大部分地区还是很寒冷,抵抗力较差的小孩很容易感冒咳嗽,很多家长就喜欢用冰糖川贝蒸梨这样的“偏方”来帮助治疗小儿感冒,其实偏方也要做到对症用药,不然反而会事倍功半。

 

据南京市中医院儿科唐为红主任医师介绍,近期儿科门诊感冒咳嗽的小孩中,不少家长反映给小儿用民间偏方,但是一连吃了好几天,咳嗽反而加重,才赶紧到医院的。

 

唐主任介绍,川贝能补虚化痰,主要功能是润肺止咳,对于风热感冒,口咽干燥,咳嗽少痰或没痰等,效果更好;但是最好不要用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以免加重感冒病情。值得注意的是,小儿过多食用川贝,反而会对脾胃功能有损伤。另外,对于咳嗽有痰的患儿,食用过多的冰糖反而会加重咳嗽。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小儿风寒感冒别吃冰糖川贝,如果家长无法准确判断孩子感冒咳嗽属于哪种类型,最好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症下药,不要自己盲目治疗。更多感冒的相关内容推荐阅读这篇文章——哪种感冒必须看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儿感冒 感冒 小儿感冒怎么办 风寒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