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什么穴位能保护肾?

 

肾是我们重要的器官,在中医的理论中,更把肾当作“先天之本、生命之根”,所以要保护好自己的肾,平常少吃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如苦瓜、猪肉、鹅肉、啤酒等,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来保护你的肾,具体按摩什么穴位能保护肾呢?

 

【按摩关元保护肾】

 

关元穴位于肚脐下3寸处。

 

方法:将手搓热,用右手在该处旋转按摩50次,能健肾固精,改善胃肠功能。

 

【按摩肾俞保护肾】

 

肾俞穴位于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

 

方法:两手搓热后用手掌上下来回按摩50次,两侧交替进行,对肾虚腰痛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按摩摩涌泉保护肾】

 

涌泉穴位于足底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前1/3处。

 

方法:用右手中间三指按摩左足心,左手中间三指按摩右足心,两侧交替进行,各按摩80次,按摩到足心发热为止,对双足疲软无力及心悸失眠等有效。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肾脏是我们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也是男人非常关注的地方,平常多按摩可以保护肾的健康,另外肾和男人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日常要注意避开各种误区来保护肾,具体内容推荐看看这篇文章——男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护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按摩护肾 保护肾的方法 穴位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