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必备健康伴侣——巴马火麻油

 

热热闹闹的春节将要到了,而春节最为期盼和重要的莫过于那顿合家团圆的年夜饭。在鞭炮声中,全家人围座在一起,共同辞旧迎新。那么如何把年夜饭吃得精致,吃得健康,可是很有讲究的。

 

在传统年夜饭的饭桌上,尤其是在一些北方地区,常常是荤食过多,蔬菜难得登上年夜饭的席面。诸不知这种饮食搭配会造成的结果是膳食纤维严重不足,而脂肪、蛋白质则严重超标。

 

特别是过年期间煎炸食品的比例较高,菜肴烹调时放的油也比平日多。北方传统上要在春节期间吃煎炸面食作为零食,南方也经常做些炸年糕、炸鱼、炸丸子、炸鸡之类的食品。不论是红烧还是软炸,脆皮还是干煸,水煮鱼还是香酥鸡,菜肴的烹调中总要加放大量油脂。如此超高热量的食物下肚,几乎不可避免地造成高脂肪、高热量摄入。

 

怎么办?为了健康如何才能避免过多油脂和热量的摄入呢?营养专家提醒,年夜饭最重要的一点是在烹饪的过程中避免使用过量的高脂肪动物油,提倡合理的使用植物油,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能减低摄入过量脂肪和胆固醇对身体的伤害。什么样的植物油好呢?在这里给大家特别推荐1999年联合国粮油调查署考察巴马火麻后向全世界特别推荐的“最有开发价值的植物油”——巴马火麻油

 

巴马火麻油是一种纯天然植物油,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群众经常食用的优质保健油料,不仅在所有植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同时含有大量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硒、锌、锰、锗,还含有被誉为“植物脑黄金”的α-亚麻酸(ALA),是迄今为止发现最有效的抗衰老和抗辐射植物,当地称之为“不老油”。具有降低血脂、血压、血糖等功效,还能润燥滑肠、有益心脑及血管的健康。

 

如果在烹制菜肴过程中适量搭配巴马火麻油,比如康兮寿兮牌火麻油,不仅可以增强饮食营养,重要的是可以随时清理饮食过饱、鱼肉过多造成的脂肪堆积,降低胆固醇。因为肠道脂肪堆积主要是因为饱和脂肪酸的过剩造成的,饱和脂肪酸不容易水,而且饱和脂肪酸更容易和胆固醇结合,发生代谢障碍,在血管壁上沉积下来,逐步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火麻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合理调节人体内脂肪比例,溶解过量的饱和脂肪酸,避免了饱和脂肪酸过量沉积,从而避免了对身体的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健康养生 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