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小知识:鸡蛋的十种错误吃法

 

从古代开始,鸡蛋便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养几只老母鸡,每天吃上几个新鲜蛋,好吃又营养。不过虽然从古至今吃鸡蛋吃了那么多年,但很多人却未必吃对了鸡蛋,再加上现代科技的发展,各种人工蛋满天飞,你之前认为正确的那一套也会发生改变,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鸡蛋的十种错误吃法,别让鸡蛋的养生价值全浪费了。

 

错误吃法一:鸡蛋不宜和豆浆一起吃。主张这个说法的人认为,大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会影响蛋白质在体内的消化吸收。但大豆制成豆浆后,胰蛋白酶抑制物在加热的过程中被破坏,和鸡蛋一起吃没有任何问题。

 

错误吃法二:红壳蛋比白壳蛋有营养。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市场上红壳蛋的价格也更贵。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和鸡品种有关,与营养无关。

 

错误吃法三:产妇要多吃鸡蛋。产妇坐月子时大量吃鸡蛋是我国一个习俗,但在食物丰富的今天,已经不再适用。产妇应该保证食物多样性,除了每天吃一两个鸡蛋,还要吃肉类、奶类、豆类、粮食和果蔬,以达到膳食平衡

 

错误吃法四:蛋黄越黄营养越好。蛋黄颜色与其含有的各种色素有关,其中一些色素如胡萝卜素等的确具有营养价值。不过,现有的技术手段很容易让蛋黄颜色加深,不仅与营养无关,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错误吃法五:农家蛋更营养。真正的农家蛋(土鸡蛋)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农家蛋的各个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更高。另外,放养土鸡的产蛋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把控,鸡蛋受到粪便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蛋的错误吃法 吃鸡蛋 健康养生小知识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