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用绿茶水洗脸可缓解皮肤干燥

 

寒冷的冬天,空气湿度也不够,很多人都会感觉皮肤很干燥,两颊蹦得痛,鼻子上掉皮屑,嘴唇更是动不动就裂开,即使不为漂亮考虑,基本的保养措施也应该做做,推荐一款简单的绿茶水来护肤,可有效缓解皮肤干燥

 

绿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清除人体有害自由基,阻断脂质过氧化过程。此外,绿茶水中的鞣酸也可预防皱纹的产生。日本的一项研究证实,用绿茶水洗脸能起到抗衰老效果,比涂抹含维生素E的护肤品效果更好,能预防皱纹,减少黑眼圈。

 

可以每天用绿茶水代替自来水洗脸,或将绿茶水涂抹在脸上,用手轻轻拍打,促进皮肤吸收茶多酚。绿茶水无需太浓,日常饮茶浓度即可。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用绿茶水洗脸可有效缓解冬天皮肤干燥,但也要注意绿茶水最好是当天泡好的,隔夜茶中的茶多酚会氧化,减弱护肤效果。更多冬季护肤知识,推荐阅读这篇文章——冬季皮肤干痒?4招让你的皮肤"健康过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绿茶水洗脸 皮肤干燥 冬季护肤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