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用皮炎平好吗?

 

不少女孩子有这样的习惯,一旦皮肤过敏,马上用皮炎平来消炎,见效快,过敏症状一下子就消失了。可是皮肤过敏用皮炎平真的好吗?

 

专家认为,皮炎平中含有激素,激素的作用是破坏皮肤的免疫功能,过敏、长痘都是皮肤免疫系统对抗外界刺激的一种反映,破坏了免疫功能,让免疫系统不能攻击外来的异物,相当于给敌人打开了一扇大门,长此以往,皮肤对激素会有依赖,一旦停用,皮肤过敏更严重。

 

另外,因为面部皮肤比较薄嫩,频繁使用皮炎平更易出现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继发感染等不良反应,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影响美观。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皮肤过敏最好不要用皮炎平,而且在身体的其他部位使用皮炎平时,一个部位连续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两周。一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现象,推荐用食疗的方式来解决,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皮肤过敏吃什么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炎平用法 皮肤过敏 用药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