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要随身携带哪些药物?

 

被网友调侃为”中国最大规模的群体前期迁徙活动“的春节,无论是出于哪种目的(探亲、访友、旅游),都最好能随身携带一些药物,以防万一。尤其是春节出游,去到陌生的地方,气候和饮食都有所改变,更要注意。那么,春节出游要随身携带哪些药物?

 

春节出游必带药物——晕车药

 

有晕动病的人,可以在出发前口服晕海宁1片,并可随身携带些;服用一段时间后,晕车者会进入睡眠状态,从而避免了晕车的不适。此药一定要在上车前30分钟服用。胃复安不仅是一种止吐的药,还具有预防晕车的作用。一般乘车前10至15分钟服药,一次服1至2片。

 

春节出游必带药物——抗过敏药

 

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久住一个地方,突然迁往新的住地,就会由于生物性或化学性的致敏因素而患病,过敏者大都会在脚上、小腿上起一些小疙瘩或水疱,且奇痒。有时不注意抓破了,还会引起感染。这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息斯敏等抗过敏的药物。

 

春节出游必带药物——感冒药

 

春节时期,各地气候差异较大,对于一些长途旅行的人来说,可能会对异地气候不适应,很容易患感冒。这时可以带一些康泰克、板蓝根冲剂、重感灵、维C银翘片、速效伤风胶囊等感冒药物。为防止旅途“上火”,嗓子疼痛,还可带些西瓜霜含片。

 

春节出游必带药物——抗肠道感染药

 

在外旅行,饮食卫生有时很难保障,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症状;新春佳节,亲友相聚,这时总难免开怀畅饮,如果吃了不卫生或过于油腻的食物,也容易引起腹泻,应带些黄连素、氟哌酸、整肠生、思密达等等。以细菌性腹泻为例,可以先使用抗生素,腹泻严重者加止泻药,同时要补充水和电解质;待腹泻症状得到改善后,停用抗生素和止泻药,加上肠道菌群调节剂,直至痊愈。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节出游除了要随身携带这些药物外,还要注意安全问题,推荐再看看这篇文章——人在旅途之避险急救全攻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 药物 春节健康 旅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