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隐藏在食品包装袋里的健康隐患

 

美味的食品往往也有漂亮的包装,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袋不但美观大方,还能勾起你的食欲,一些追求细节的人甚至喜欢自行购买包装袋包装食物,不过怎么样都好,你都需要了解一个事实,那就是食品包装袋也有学问可言,包装不正确小心会引发健康问题

 

【塑料袋:太薄不能用】

 

根据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塑料袋厚度要求不低于0.015毫米,塑料购物袋厚度要求不低于0.025毫米。不达标的塑料袋属淘汰产品,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多数还对健康造成威胁。

 

【小吸管:色艳有味要小心】

 

食品级塑料是没有味道的,如果我们闻到了塑料味,很可能是使用劣质的工业原料或者是废塑料等制作而成,且吸管的颜色越鲜艳,安全隐患越大。这些颜料里面通常含有铅、镉等重金属和苯胺类的有机染料,对肝脏、肾脏都可能造成伤害。

 

【果蔬标签:黏合剂危害健康】

 

虽然有些蔬菜是用保鲜膜包好然后再缠上胶带,但是这些胶带有各种颜色,有些上面写着一些标签信息。胶带的黏合剂里面一般含有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能直接接触蔬菜和水果。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买缠胶带或者贴不干胶的菜和水果。此外,政府要加强对裸装食品直接使用胶带捆绑的管理,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标准和管理措施。

 

【瓶/罐装饮料:倒出来饮用最安全】

 

瓶装饮料瓶盖的螺纹状的结构只具有紧固作用而不具备密封效果,一旦有灰尘或细菌,就会对瓶口造成污染,消费者用嘴接触后很容易得病。而易拉罐的罐口卫生以及内扣式拉环也可能滋生细菌。

 

因此,瓶/罐装饮料最好是倒出来喝,或者喝之前用消毒纸巾擦拭一遍;如果瓶装饮料开盖后发现饮料遭污染、瓶盖有发霉的迹象,就不要喝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品包装袋 健康隐患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