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火锅配什么饮料最健康最养生?

 

春节的气温一般都很低,吃点火锅全身都热乎乎,难怪很多的火锅店每天晚上几乎都是爆满,一些火锅店门口前还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也有选择在家里吃火锅的。吃火锅时很多人喜欢配点饮料,但是配什么饮料好呢,白酒、可乐还是茶?

 

营养师表示,吃火锅最大的问题就是一锅汤反复地煮,尤其是喜欢吃海鲜的人,常常用火锅来涮海鲜吃。海鲜富含嘌呤类物质,在锅里反复煮,嘌呤就会溶解到汤中,喝了以后会导致人体尿酸增高,最后诱发痛风,这在身体较胖或平时爱喝酒的男士身上尤为明显。

 

营养师建议,火锅虽然好吃,但是不要太经常吃,吃的时候荤素搭配要合理,肉和海鲜少一些,蔬菜多一些,尽量不要喝火锅的底汤。搭配火锅的最佳饮料是清茶,例如大麦茶、绿茶、凉茶和果汁等,不要喝碳酸饮料,更不要喝酒,喝酒也会导致痛风症。最后,营养师提醒大家,吃火锅千万不可心急,最好是把涮出的食物先放在碗里凉一凉再吃。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春节吃火锅配清茶最好,另外,冬季时消化道溃疡高发,就与吃火锅不当有关,除了正确搭配饮料外,吃火锅还需要注意什么呢?推荐看看这篇文章——吃火锅时都有哪些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节 吃火锅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