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没那么简单,小心急性酒精中毒

 

对有些人来说,醉酒是多么平常的事啊,他们”逢酒必喝,逢喝必醉“,醉了睡一觉起来又是条好汉,可事实果真如此吗?那么多的酒精中毒、酒精肝案例可不都是瞎掰的。喝酒喝多了,你还真得弄清楚急性酒精中毒是怎么回事,因为一不小心就找上你。

 

►什么是急性酒精中毒?

 

急性酒精中毒俗称醉酒,指饮入过量的酒精或酒精饮料后所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及随后的抑制状态。急性酒精中毒症状的轻重与饮酒量、个体耐受力有关,大多数成人致死量为纯酒精250~500ml(白酒酒精浓度为50-60%)。

 

血液中的乙醇(酒的主要成分)绝大部分在肝和肾内被酶氧化成乙醛,再由酶氧化成乙酸,最后生成水和二氧化碳。酒精属微毒类,是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剂,作用于大脑皮层。酒精中毒者发病前往往有明确的饮酒过程,呼气和呕吐物有酒精的气味。

 

常喝酒的人看看自己是否有急性酒精中毒症状

 

急性酒精中毒一般分为三个阶段,兴奋期、错乱期、昏睡期,常常喝酒的人不妨对照下,看看自己喝醉后的反应是哪种,看看有没有患上急性酒精中毒

 

第一阶段:兴奋期

 

表现为眼部充血(即眼结膜充血),颜色潮红,表情无忧无虑,人有欢快感,言语增多并粗鲁,感情用事,打人毁物,喜怒无常,自控力减低,眩晕等。

 

第二阶段:共济失调期(错乱期)

 

表现为神志错乱,语无伦次,吐字不准、不清,动作不协调,步态不稳,身体失去平衡。

 

第三阶段:昏睡期

 

表现为沉睡不醒甚至陷入深昏迷,颜色苍白,皮肤湿冷,血压下降,心跳加快,呼吸缓慢而有鼾声,瞳孔散大,呕吐,大小便失禁,以至呼吸麻痹而死亡。部分可出现高热、休克、颅内压增高、低血糖等症状。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常年醉酒的人要小心急性酒精中毒,当然最好是戒酒,如果实在因为工作原因没法戒酒的话,为了你的健康考虑,推荐了解一下相关的急救办法,来看看这篇文章——急性酒精中毒的解救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醉酒 急性酒精中毒 解酒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