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秘笈:怎么辨别食物是否有毒?

 

有毒的食物越来越多了,当然,有毒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不法商家在食物中添加了各种有毒物质。购买食物时如果能掌握辨别食物是否有毒的诀窍,就可以避免各种健康问题,比如一捏就碎的水产品肯定就含有甲醛,特别绿的海带肯定用化学品加工过了……具体如何辨别食物是否有毒,看看就知道了!

 

【如何辨别水产品是否有毒】

 

警惕:甲醛泡发,一握就碎。

 

识别方法:饮食健康,首先就要避开各种有毒食物。常见的有水发蹄筋、水发海 参、水发酸鱼等。不法之徒常利用甲醛或双氧水来加工水发食品。我国严禁以甲醛作为食品防腐剂食用。鉴别时,一是看,如果食品非常白,体积肥大,应避免购买 和食用;二是闻,甲醛泡发的食品会留有一些刺激性异味;三是摸,用甲醛泡发的食品手一握就很容易碎。

 

【如何辨别海带是否有毒】

 

警惕:化学品加工,特别绿的不能买。

 

识别方法:海带肥肥的,颜色特别绿,还很光亮,很可能是用化学品加工过的。一般海带的颜色是褐绿色,或是深褐绿色。正常情况下,新鲜海带通常经开水烫后,再晾干处理,颜色是灰绿色的。

 

【如何辨别茶叶是否有毒】

 

警惕:铅铬绿染色,提防颜色太鲜艳。

 

识别方法:铅铬绿是一种工业颜料,具有毒性,正常“碧螺春”色泽比较柔和鲜艳,加铅铬绿的“碧螺春”发黑、发绿、发青、发暗;用开水冲泡后,正常“碧螺春”看上去柔亮、鲜艳,加色素的看上去比较黄暗。另外,正常的“碧螺春”茶叶上有白色的小绒毛,着色茶叶的绒毛则是绿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物有毒 食物中毒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