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可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常常被称为“寿斑”,这个雅称可一点不准确,老年斑和长寿一点关系也没有,反而是不健康的象征。老年斑的全称是老年性色素斑,属于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是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多见于50岁以上的老人。

 

中医认为,老年斑的产生与气血运行不畅有关系,所以有必要对老年斑加以预防。最近有研究表明,一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可预防老年斑。

 

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等功效,其辛温发散的作用可促进气血运行。蜂蜜具有补中润燥、解毒作用,通过其补益作用可促进人体气血的生成,维持气血的正常运行,二者互补互利。

 

老年人可取新鲜生姜片10至15克,用200至300毫升开水浸泡5至10分钟,待水温冷却至60℃以下时,加入10至15克蜂蜜搅匀饮用。加入蜂蜜时,水温不可过高,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抗氧化能力。长期坚持服用,不仅能从一定程度上防止老年斑继续生长,还可能使已经出现的老年斑渐渐变浅、缩小。

 

要提醒大家的是,生姜性温,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症状的老年朋友,不宜过多饮用生姜蜂蜜水。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一天喝一杯生姜蜂蜜水虽然可预防老年斑,但生姜性温,不适用那些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便秘等上火症状的老年人,所以最好在咨询过医生再做决定。老年人要关注自己的健康,但也要有必要的防范心理,买保健品时尤其如此,不妨看看这篇文章——老年人买保健品需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斑 老年人保健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