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海鲜大餐怎么吃不伤身?

 

海鲜营养价值高,尤其是牡蛎更有“海底牛奶”的美誉,日常聚会、婚宴大餐常吃,春节更是少不了。但海鲜大餐虽美味,却不能随便吃。近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11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显示,广州市海珠、从化两地11月暴发两起诺如病毒腹泻,造成241人感染,这些都是没吃对海鲜引起的。那么,春节海鲜大餐怎么吃不伤身呢?

 

►海鲜污染严重,食用不当易致病

 

要想了解春节海鲜大餐怎么吃不伤身的问题,得先认清海鲜食用不当到底对健康有哪些影响。大量海洋公报和研究报告显示,蛤、蛏、蚶、扇贝等贝类正面临重金属、赤潮和有机物污染之害。浙江省水产学会渔业资源及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郭远明指出,赤潮中产生的麻痹性贝病、腹泻性贝毒等,会在贝类生物中累积,直接影响食用者健康。

 

此外,生蚝是诺瓦克病毒等细菌、病毒的藏身地,若清洁、烹饪不当,极易引起感染性腹泻和肠炎。 特别是岁末年关,饭局、聚餐在所难免。但此时,食品安全问题尤其值得关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海鲜 春节饮食 饮食健康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