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糖尿病女性会更早进入更年期

 

糖尿病的危害很大,最可怕的是会导致糖尿病足,需要截肢治疗,不过除此之外,近日医学家又得出新的结论:患糖尿病女性会更早进入更年期。到底怎么回事呢?

 

据报道,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患糖尿病女性会更早进入更年期。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更年期提前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她们更年期来临的平均年龄为48.5岁,而非糖友更年期来临的平均年龄为50.1岁。

 

这就意味着,女性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雌激素的天然供应比正常情况下耗尽得更早,从而增加了她们心脏病发作和罹患中风与骨骼疾病的风险。

 

研究团队询问了11个拉丁美洲国家的6000多名年龄在40~59岁之间的女性的更年期、抑郁症和糖尿病的状况,并控制了体重、血压和使用激素替代疗法等因素。结果显示,45岁以下的2型糖尿病患者更年期提早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年龄在40~44岁之间的2型糖尿病患者中,有近1/3的人已经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研究人员还发现,患有肥胖症的女性,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会增加57%,另外,高血压也会增加她们患糖尿病的风险。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虽然连研究者也认为糖尿病与更年期的关系并不像结论那么简单,但无论是出于防止提前进入更年期的考虑,还是出于避免糖尿病危害自身的考虑,都应该做好预防糖尿病的工作,已经患上糖尿病的,则要控制好血糖,避免病情加重,推荐看看这篇文章——什么样的降血糖方法又快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女性更年期 健康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