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脱发有什么好办法?

 

人的一生几乎每天都在脱发,不过日常的脱发并不多,一旦进入秋冬季,脱发就变得较为严重,一方面是自然生理性脱发,而另一方面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要防止冬季脱发,最好先弄清楚是生理因素还是病理因素造成,另外,还可以借助一些小妙招。

 

1.在掉头发的部位,经常用生姜擦一擦,可促进头发生长。

 

2.选择理想梳子: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子等,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3.睡眠要充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8个小时,养成定时作息习惯。

 

4.少染烫吹风: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会造成损害,因此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要3至6个月。

 

5.注意饮食调节:饮食营养要全面,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适当吃些硬壳类食物及黑芝麻。

 

6.正确洗头:夏季可每周洗头3至7次,冬季每周洗头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7.稳定情绪:掉头发的原因与精神紧张或突然的精神刺激有很大关系,不要让自己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中,患者还可查一下血液中的微量元素。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对付冬季脱发不外乎以上几点,当然,如果配合食疗效果更好,多吃一些保护头发的食物,不但能缓解脱发,还能让头发保持健康光泽,推荐来看看这篇文章——脱发患者需要注意的几个饮食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脱发 预防脱发 脱发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