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年末综合症”最好的办法

 

每到年末,上班族忙着将工作收尾,回家的忙着抢票买礼物,家庭主妇忙着赶场买年货,单身的忙着打腹稿应付即将到来的各种盘问……热闹的春节背后,以焦虑、不安、烦躁等情绪为代表的“年末综合症”凶猛而来。怎么做才能避免或者缓解年末综合症?

 

►加班族要保证睡眠

 

春节临近,赶工、考评、年终总结让上班族备感“压力山大”。熬夜、加班、出差、疲惫、失眠,上班族身体超负荷运转,缺少休息,过劳的警钟已响起,疾病隐患就此埋下。作为上班族,如果你最近出现严重脱发、尿频、记忆力减退、肩颈发麻、情绪失控、失眠、无原因头疼、胸闷、耳鸣、目眩、食欲不振等以上症状时,就说 明你的身体已经开始报警,出现了过度疲劳的表现,应该立刻做出相应调整。

 

应对措施——保证睡眠 及时补水

 

加班族如何应付年末综合症?专家认为,熬夜加班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所以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充足的休息;要尽量少熬夜,不得不熬夜时,可在中途安排短暂睡眠或运动,避免熬夜时间过长;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保持膳食营养均衡,少吃辛辣的、可能生热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品,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最后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 避免因为压力、紧张等情绪而积郁成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年末综合症 春节综合症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