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劣质美白祛斑产品会引发神经痛?

 

皮肤不够白,脸上有斑点?那就美白祛斑好了!可是有人往往因为贪图便宜或者听信推销购买了劣质的美白祛斑产品,涂在脸上,要么效果不佳,要么引发各种皮肤问题,这些还是小事,最可怕的是涂劣质美白祛斑产品还会引发神经痛,你还敢随便用吗?

 

►汞含量超标是劣质护肤品常见问题

 

据介绍,汞及其化合物是公认的有毒有害物质,属于祛斑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化妆品中汞含量不得超过1mg/kg,眼部化妆品不得 超过70mg/kg。一些不法企业为追求化妆品的美白祛斑功效擅自将汞应用于化妆品中,让使用者在短期内使黑色素减退,令皮肤美白、光泽透明、斑痘消退, 但人体长期使用汞超标的化妆品后,其造成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

 

►病例:

用劣质美白祛斑产品导致汞中毒,引发神经痛

 

四十多岁的王女士,入院的前两个多月,臀部和大腿为烧灼样剧疼,辗转了多家医院都没有查出疼痛的病因。最后,她来到某医院住进了神经内科病房。

 

该科主任发现这位病人的面部有较多色素沉着,除了肢体的剧烈疼痛,还有肾病综合征的临床表现,经详细询问病史后,发现患者起病前3个月有在私人美容院使用几个疗程的美白祛斑产品,遂怀疑是汞中毒,即将该女士所用的美白祛斑产品送往质监部门进行检测,并同时对她的尿进行检测。

 

结果非常震惊!这位女士所用的美白产品,汞含量是国家允许添加数量的几万倍,而她尿中的汞含量超出正常范围的几十倍,而她久治不愈的疼痛就是汞中毒导致的神经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白祛斑 劣质化妆品 神经痛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