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的十六种神奇用法,你绝对想不到

 

阿司匹林作为常见药,多用来解热镇痛,感冒、头痛、牙痛时都可以来一粒,甚至还可以用在缺血性心脏病、心绞痛、心肺梗塞和脑血栓的预防和治疗上,其实,除了这些大家比较熟悉的药用价值外,阿司匹林还有其他的十六种神奇功效,绝对是你想不到的。

 

►保持插花的新鲜:

 

从花店里买来鲜花后,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两片阿司匹林,便可保持鲜花常开不败。

 

►遮住吻痕:

 

如果爱人不小心把吻痕留在身上,在吻痕处抹点阿司匹林溶液后,用眼药水清洗剂可清除较浅的痕迹。

 

►去头屑:

 

把两片阿斯匹林捣碎放入洗发水中,使用这种混合洗发水洗头后,头屑会逐渐减少。

 

►活化土壤:

 

在植物的土壤上喷洒少量阿司匹林溶液可消灭土壤与植物争抢养分的真菌,但要注意不可过量。

 

►除老茧:

 

手脚等部位的老茧是不是让你觉得难看,可以用6片阿司匹林捣碎,然后与半匙“清水+柠檬汁”混合,将混合物敷在老茧处,用温热布包好,15分钟后摩擦生茧部位即可轻松除茧。

 

►治疗粉刺:

 

将片剂的阿司匹林捣碎成粉末,之后用清水调匀,敷在粉刺上2分钟左右后清洗,粉刺将从脸上快速消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阿司匹林的用法 健康养生 养生知识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