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喜冷怕热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在冬天的时候脸上的肌肤会感觉喜冷怕热,这种情况尤以年轻的女孩子常见,她们只要待在温暖的室内或者运动过后脸就会热辣辣地有点痛,而待在寒冷的室外反而一点事也没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冬季皮肤喜冷怕热是怎么回事?

 

专家介绍,女孩子冬季皮肤喜冷怕热,大多有两种原因,一是年轻人为了治疗脸上的痘痘、癣等,在脸上涂抹过皮炎平、肤轻松等含激素类药膏或激素类祛痘产品,诱发了激素依赖性皮炎;二是年轻人在购买护肤品或化妆品时图便宜,买了含有激素等成分的劣质或假冒产品,或在没有资质的美容院长期使用没有说明书和产品成分的产品,诱发了颜面再发性皮炎。

 

在以上这两种情况下,刚用过类似护肤、化妆产品后,皮肤会变白、变细腻,但几个月或1-2年后,皮肤就开始变薄,尤其从冷的环境一进到热环境中,脸上会有很不舒服的灼热感。这是因为面部皮肤受到激素等成分伤害后,会变薄、血管通透性增高,肌肤敏感度也特别高,尤其能耐受低温而不能耐受高温,环境越热,扩张得就越厉害,脸就通红。

 

若出现了这种身处室内脸就发红发烫的情况,最好检查一下自己的化妆品、护肤品,成分和质量是否过关,如果确实如此,应暂停使用这类产品,让肌肤休整2-3个月或者半年,就会好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护肤 冬季养生 皮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