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一测:通过舌苔就能看出你患了什么病

 

舌头通过经络与身体五脏连接,因此如果身体患病,舌头也会有相应变化,准确来讲,是舌苔发生变化,这也是为什么中医看病时要求病人伸出舌头的原因。除了中医外,自己如果掌握了简单的诀窍,也是可以通过观察舌苔来判断是否患病的。

 

 

►正常舌苔

 

正常舌苔的颜色一般是舌头前端红润、舌苔薄、光泽度好,如果你的舌苔颜色不是这样,出现其他奇怪的症状,这时就要注意你的身体是不是出现其他疾病了。

 

►燥苔

 

舌苔润滑多津液,为津液未损伤,称为润苔。舌苔干燥缺少津液,称为燥苔。舌苔干燥而色黄者,为胃热炽盛,损伤津液。舌苔干燥而色黑,为热极阴伤。若舌苔干燥色黑而且有刺,则属热极津液枯竭。

 

 

►草莓舌

 

患者出现舌面乳头增大、红肿,样子像红色的草莓即称作草莓舌。此刻如伴见高热及皮肤生出猩红色密集细小疹点等症,很可能患上了猩红热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舌苔测病 健康检查 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