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冬天是一个十分容易感冒的季节,相信近来已经有许多的朋友不幸中招了。那么,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呢?

 

1.红薯

 

红薯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最简单的就是把红薯切成丁或者块与大米一起煮饭和煮粥。

 

2.大蒜

 

新鲜蒜泥中含有大量活性物质大蒜素,可以杀死感冒病毒。凉拌菜、调味酱中可适当加点新鲜蒜泥,好吃又健康。

 

3.香蕉

 

香蕉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抗击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双保险”。如果怕香蕉寒,腹泻的话,可以把香蕉蒸着吃。

 

4.全谷食物

 

燕麦、全麦面包等全谷食物中所含的锌对免疫系统十分关键。“全麦面条+番茄酱”或“糙米饭+蔬菜”都是不错的健康搭配。

 

5.水

 

感冒时多喝水可帮体内排毒。每天早上1杯温凉水,而后再来一杯淡淡的蜂蜜水。再吃美味早餐。

 

6.辣椒

 

吃些辣椒可缓解鼻塞,使呼吸更顺畅。另外,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增强抵抗力,有效防治感冒。烧汤或者做菜都可以撒点辣椒粉。现在是冬季,做菜时候扔几个辣椒,不仅开胃,而且还可获取丰富的维生素C。

 

结语:大多数人在冬天都会感冒过,那么,如何预防感冒和治疗感冒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尤其是不想吃药治疗感冒的养生男女,就应该多注意如何通过食补来治疗感冒,更多和冬天感冒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冬天感冒了怎么办才好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天感冒 治疗感冒 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