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棉制品可减少冬季皮肤干燥瘙痒

 

进入冬季很多人身上会发痒,有些人以为这是洗澡不够干净,就用热水冲洗,谁知道却越洗越痒,有的人认为这是干燥所致,于是拼命地涂擦护肤露。

 

一些养生保健专家表示,引起身上发痒可能是多方面造成的,建议市民尽量穿纯棉、柔软的内衣,保持清洁和宽松;并且多吃些瘦肉、动物肝脏、胡萝卜、菠菜和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少吃辣椒以及牛、羊、狗、鹅肉等刺激性大的食物。老年人如果用电热毯的话,温度不要过高,时间也不宜过长。

 

另外,洗澡水温不宜过高,不要以为身上痒用热水泡会缓解,这样只会让你更痒;洗澡时间也不要过长,不要用碱性肥皂;洗完澡后,最好抹些润肤露,这样能减少和预防皮肤瘙痒。更多和瘙痒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怎样对抗冬天皮肤干燥引起的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冬季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 瘙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