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凉鞋如何保护脚后跟?

 

热天穿凉鞋,可苦了裸露的两只脚,劳累奔波不说,风吹日晒的,总是干涸裂口,最惨不忍赌的要数脚后跟了。专家说,脚后跟血液循环差,气血运行不畅,所以容易导致皮肤干裂。

 

“从中医的角度讲,脚后跟发干可能是血虚或者是湿热阻滞导致。”某医院副主任段医师向记者介绍。如果只是局部发干,身体其它部位皮肤都还好的话,专家建议涂些有滋润作用的药膏就能缓解,比如,芜麻驱风膏等。如果全身皮肤都比较干,就要服用养血润肤丸和一些活血的药了。

 

段医师特别提醒,涂抹药膏前,最好用热水先泡泡脚,这样有利于药物吸收。但千万不要泡得太长,三五分钟就够了。泡得太久反而造成脚部脱水,干裂就更严重了。另外,水温略高于皮肤温度即可,不能太烫。泡过后,涂上药膏,再用保鲜膜将脚后跟裹起来,这样能促进药物的吸收。这个“保鲜”的过程,不妨在睡前进行,第二天醒后,把保鲜膜拿掉,滋润的双脚登上凉鞋,就舒服多了。

 

其实,对于脚后跟发干的问题,不少人有一些误区,比如,认为醋、芥末等能起到治疗作用,以为脚部的死皮要经常清理等。对此,专家表示,在皮肤干裂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刺激。醋和芥末的刺激性都比较大,还是不要试用为好。去死皮也不宜过度,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要太过频繁,半个月去一次就够了。更多和凉鞋有关的文章,编辑推荐:MM注意!别让这4种时尚凉鞋会给脚埋下隐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穿凉鞋注意事项 凉鞋的坏处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