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缓解眼病的困扰

  如今高科技越来越先进,电磁辐射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其中对于眼睛的伤害是最明显的,一些白领人士需长期面对着电脑,眼病的发生是必然的,冬季养生教你减少眼病。

 


 

  冬季养生眼病的修练方法

 

  (1)青少年近视眼的练功方法

 

  青少年近视多以中学生的假性近视为多,在这个时期练功,易取得痊愈或收到提高视力的效果。关键在于是否认真练功,能否坚持一段时间。一般男生不如女生效果明显,主要是女生认真,而有些男生顽皮,心不安静。每次练功至少要五分钟,两手搓热有气感时,多做自我眼部抚摩,每天练两遍,或眼睛疲劳时做。

 

  (2)老年花眼的练功方法

 

  人过四十五岁之后,陆续出现眼花的情况。治疗老花眼,先用“米字运气法”效果很好。所谓“米字运气法”就是把眼球的瞳仁作为中心,将眼睛分划成一个“米”字,每一条代表一个方向,即东西南北,西南西北,东南东北,然后心平气静,全身放松地静坐静立两分钟。接下来做眼球运转。运转的方向是以眼球的瞳仁为中心分四组八个方位运转,上下为一组,左右为一组,左上角和右下角为一组,右上角和左下角为一组。每次转动要配合呼吸,呼吸有一个规律,即每向上方及斜上方运转时即吸气。每向下方及斜下方运转时,即呼气。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八个方向转眼的运动。按照上吸下呼的原则,每做完一组,然后双目静闭片刻,意念放松,呼气同时,双目睁开,再做第二组,如此作完四组之后,双目静闭片刻,然后双目突然睁开,极目远处,同时呼气。

 

  如此一天做一至两次,在眼睛疲劳时做效果更好。练功时若眼部出现微热感,则说明练功得法,几个月后,将会有很好效果。做功时运眼要慢,不可性急。运用这种方法习练百日后,我们再查一下功,看看老年学友中有多少治愈了老花眼,有多少疗效明显。

 

  大家不只要坚持冬季养生中眼病的缓解,最重要的是合理用眼,长时间对着屏幕的话,要适当的休息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