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怎么吃才养生?

 

南方人做鱼生的时候,经常用到鱼腥草。鱼腥草又叫折耳根,具有鱼腥味道,而且有点苦。很多人不喜欢吃。不过鱼腥草却是一种药食同源的中药,具有清热解毒提升人体免疫力等功效。那么,鱼腥草怎么吃才比较养生呢?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主题:凉拌鱼腥草

 

食材:鱼腥草250克,苦蒜1小把,香菜、小葱一把,干辣椒粉、白砂糖、酱油、陈醋、食盐适量

 

做法:

 

1、将买来的鱼腥草洗净,掐成3-4厘米的小段后,加入1勺食盐,用手和匀,腌渍约5分钟入味;

 

2、将苦蒜、香菜、小葱分别洗净,苦蒜切碎,香菜切段,小葱切葱花备用;

 

3、将腌渍好的鱼腥草用清水淘洗干净,沥干水分,将苦蒜、香菜、小葱撒入盘中,加一点点白砂糖,加干辣椒粉、酱油、陈醋、少量食盐后拌匀即可食用。

 

鱼腥草烹饪提示:

 

1、鱼腥草本身味道较浓,不易入味,因此凉拌前应当用盐腌渍以入味,否则要放到第二天才能有味道了;

 

2、市场上干辣椒粉比较多,一般凉拌鱼腥草用的是红辣椒晒干炒熟后绞碎的干辣椒粉,在拌的时候醋可多放,酸味能够将鱼腥草的腥味压住,让人产生食欲,并凸显出鱼腥草的药草香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鱼腥草功效 鱼腥草作用 鱼腥草